君凌尘

自能成羽翼,何必仰云梯

将以吾道换汝安(8.26已修)

如果是蓝忘机修的鬼道……


羡忘    羡忘    是羡忘!


广告)本文还有一篇姐妹篇,叫做自有汝心更吾命,不过它将由我的姐姐@君翎凤 来写,讲述的是蓝忘机变小的故事(羡忘)据我了解,她目前存稿还很少很少,大家可以催催她,毕竟我也想看。


第一章


“蓝忘机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


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,未及第二天,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,比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一时之间,无论是世家名门,还是山野修士,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三大玄门世家联率、大大小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。


“好好好,果然是大快人心!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?”


“说到这个,却是奇了。这大功一件,竟无人认领!”


“不是说,冲在最前头的是灵力最强又嫉恶如仇的赤峰尊吗?”


“可这赤峰尊不是泽芜君的结义大哥吗?怎么又杀了泽芜君的亲弟弟呢。”


“这才叫大义灭亲呢!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、清河聂氏三大家族打头阵,把乱葬岗上的温氏余孽一网打尽。那夷陵老祖,听说,是尸骨无存了。”


“我说句公道话:杀的好。”


立刻有人抚掌亮声应和:“不错,杀的好!想那姑苏蓝氏百年清誉,代代君子,差点儿竟要毁在他蓝忘机的手上了,他哥哥泽芜君和云梦江氏的熹明君一心护着他,他倒好,非但不改邪归正,还公然退出家族,与百家为敌,真是丢尽了蓝家的脸!”


“你说,赤峰尊是不是看在泽芜君的面子上,才不肯认这个功劳?”


“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啊?蓝忘机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,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?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。”


“哈哈哈哈……报应,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。最后咬死自己,活该!”


“这次围剿没了蓝氏和熹明君护着他,就算他手上有什么东西,还不是照样身死魂消!”


“可别小看这东西,你们难道忘了,当初一晚上上千名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。”


“果真丧心病狂……”


“好在他身死之前毁掉了那妖邪之器,否则留下这东西贻害人间,更加罪孽深重。”


“哎……要说这蓝忘机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,并非不曾有过佳迹。世家嫡系,年少成名,何等风光恣意……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……”


“由此可见,修炼终归是非走正道不可。走邪魔歪道,一时风光无限,好像很了不起。嘿,最后什么下场?死无全尸。”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江澄,你别拦着我。”魏无羡看着站在他房门口的江澄,无奈道,“我要去找蓝湛。上次在乱葬岗不辞而别,他……”


“够了,魏无羡。蓝忘机跟你到底什么关系?你天天就想着去找他!你到底还记不记得他害死了金子轩?!”
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一下子怔在原地,是啊,他和蓝忘机是什么关系?这个问题他似乎一直没有一个最准确的答案。是朋友吗?是知己?还是……


“宗主,围剿成功!夷……”一个江氏门生匆匆赶来,面露喜色,一时之间竟未注意到魏无羡也在一旁。


“你说什么?!”魏无羡冲上去揪住了他的衣领,“围剿谁?!”


那门声吓得哆嗦了一下,结结巴巴地道:“百……百家围剿……夷陵老祖……夷林老祖身死乱……乱葬岗。”


魏无羡听罢,双目都泛起了赤红,他一把推开那门声,吼道:“不可能!你骗我!”


“魏无羡,你发什么疯?!”


“江澄……”魏无羡没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,“不是真的对不对?泽芜君怎么可能不去救蓝湛?!”


“是真的。这件事是金光善牵的线,为了给金子轩报仇。百家秘密进行,蓝氏估计到现在还没收到消息呢。”


“不,不!我要去找他。”魏无羡抓起随便,疯了一样的往外跑。


“魏无羡,你给我回来!”


无人回应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848)

  1. 共5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